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网约车服务企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王晓颖

2021年09月10日16:2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8日上午,江西省赣州市经开区网约车服务企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

据悉,网约车服务企业工会联合会由江西聚电出行有限公司牵头各相关网约车服务企业联合成立,已经吸纳网约司机会员757人,标志着赣州经开区1200余名网约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娘家”。

大会上,经开区总工会向参会会员代表赠送了入会大礼包,祝贺他们正式加入了工会组织大家庭。同时,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网约车司机群体,区总工会还结合工会实际,向网约车服务企业工会联合会免费赠送了总价值7.92万元的职工互助保障计划险共计755份,向60名女性网约车司机免费赠送了“两癌”筛查体检卡。

此次经开区网约车服务企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针对网约司机工作性质特殊、人员流动性大,面临没有固定的劳动关系、工作碎片化、个人诉求难等问题。区总工会通过建立联合工会真正把这些特殊群体组织起来,切实服务于他们,保障他们的合法权益,也是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服务活动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

下一步,经开区总工会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吹响行动号角,切实指导网约车服务企业工会联合会团结行业内各企业以及平台,推进“网约司机人人入会”,建立一支“安全舒心、诚信可靠”的工会会员司机群体,扎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和服务工作,让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