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给快递小哥一个舒心的“家”

赖书闻

2021年09月14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加入工会组织能享受什么福利?”“怎样加入工会?”日前,在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在海南省临高县举行的快递行业建会入会座谈会上,快递员代表纷纷提出自己的疑问。

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来到临高县,走访快递企业,倾听快递员的心声。此次座谈会是该工会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的一项举措。

“工会既能帮企业分担压力,也能为职工创造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让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对于现场职工问得最多的问题,海南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常务副主席吕亚平如此解答。

随后,吕亚平和海南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骈卫滨还分别从“工会是什么”“怎样才能加入工会”“工会会员有什么权利和义务”“工会能为您做什么”“企业成立工会的好处”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原来工会这么好!”快递员代表梁平说。许多快递员表示,要加入工会大家庭,还要把会上了解的情况带回企业告诉工友。

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教科文卫邮电工会主席张丙亮说,工会将努力解决快递员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问题,推动户外劳动者之家、职工互助保障、困难帮扶救助等向快递员群体延伸;在全社会推动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员群体的良好氛围,推动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取得实效,给快递小哥一个舒心的“家”。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