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福建漳州工会帮助103名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邵爱霖

2021年09月14日10:04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福建漳州市、县两级工会今年继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截至9月13日,共帮助103名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

据悉,今年“金秋助学”活动旨在切实把“我为职工办实事”“学党史办实事,工会助学圆梦”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果,有效帮助职工解决子女上学等急难愁盼问题,促使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不因家庭困难而辍学,进一步增强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从而不断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助学对象为低收入、患重大疾病和获得省总工会大病补助等三类职工家庭中,就读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本科、专科)的子女,或“八大群体”等新业态从业人员家庭子女。同时,实行“金秋助学”全程帮,对助学对象进行跟踪,关心他们的学业、成长进步和家庭情况变化,将符合助学条件的对象纳入年度助学范围,直至完成学业。

“金秋助学”是工会长期坚持的党政认可、职工拥护、社会赞誉的一项服务职工品牌工作,对于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防止职工返贫返困、提高职工生活品质具有重要意义,为困难职工子女安心上学创造了条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邵爱霖)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