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户外劳动者秋季特别关爱计划启动

朱欣

2021年09月16日15:3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朱欣)户外劳动者秋季特别关爱计划今天在京启动。“一平米温暖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海淀区龙湖星悦荟街区正式授牌,该服务站点由外卖平台联合入驻商家建设,旨在为户外劳动者提供走得进去、歇得下来的休息场所。

活动现场,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呼吁全社会尊重、理解户外劳动者群体,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为服务站点提供了饮用水等物资,并为到场的外卖配送员、环卫工、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发放关爱礼包。据介绍,户外劳动者秋季特别关爱计划将推动更多商家搭建一平米服务站点,主动关爱劳动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记者从全国总工会获悉,近年来,各级工会已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8217个,累计投入资金9.38亿元,切实为户外劳动者群体解决“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实际问题。为发挥优秀站点引领示范作用,全总将于2021年至2025年,在全国范围内推树1万个“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投入资金5000万元用于站点软硬件升级和日常运维,并由省市工会进行资金配套,到2025年末,全国工会系统站点工作新增资金规模预计达到1.5亿元以上。

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已于7月启动。日前,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决定配捐约750万元的日常防疫、防控物资,支持全总开展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