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来自“娘家人”的别样亲情

邹倜然

2021年09月16日15:39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4日下午,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秋联谊会,特别邀请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等以“八大群体”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欢聚一堂,体会别样亲情和独特关爱。

“你们顶着烈日、冒着严寒、披星戴月,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特殊岗位上作出特殊贡献。鄞州因你们而兴,祝愿你们在鄞州工作好、生活好,一切都好!”鄞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邵英豪对大家说。

现场,8位劳动者品尝并推介各自家乡特色美食,这一环节将当天活动推向高潮。

“没想到还有我老家安徽的特产——黄山烧饼。”网约送餐员郑威振尝了一口鄞州区总为他准备的烧饼,激动不已,“这烧饼还是记忆中的味道!我来鄞州3年半了,因为‘娘家人’打造的‘小哥驿站’而更加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鄞州已经成了我的另一个家。”

在鄞州工作两年的家政服务员杨梅一边吃着家乡河南的牡丹饼,一边观看工会为他们准备的节目,满足地说:“鄞州挺好,在这里工作、生活都很舒心!”

邵英豪表示,目前,鄞州“八大群体”共有2.44万人。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娘家”,鄞州区总将通过建会入会、教育引领、强技提能、帮扶关爱等一系列举措,着力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