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海南省第五届割胶技能竞赛开赛

赖书闻

2021年09月17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潜能,提高广大职工的劳动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和造就一支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高技能劳动大军,9月15日,海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海南省第五届割胶技能竞赛在白沙县电商广场举办启动仪式。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海南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共设有焊工、割胶等8个工种,涉及建筑业、制造业、酒店餐饮等多个行业,其中,焊工、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砌筑工三个赛项的优胜选手还将代表海南省职工参加第七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后,海南省第五届割胶技能竞赛正式开赛,19支代表队160名选手参加竞赛。

参赛选手黄鹏割胶已17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了,从第一次参加比赛获得磨胶刀项目第一名,到这一次对割胶项目冠军势在必得,他说,“割胶讲究‘手脚眼身’互相配合,我这样的熟手一刀就够了,能取到胶还不会伤到树。”

海南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裕明致辞表示,开展技能竞赛是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聚焦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主攻方向,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为重点,广泛开展多形式的技能竞赛活动,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动、高质量落实,叫响做实工会竞赛品牌,最大限度激发广大职工蕴藏的劳动热情和巨大的创造活力,使职工技能竞赛成为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不可或缺的“助推器”和“加速器”。通过举办包括割胶技能在内的各项技能竞赛,打通职工晋升通道,点燃职工学习热情,激发职工创造的活力,调动广大职工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一大批优秀技能劳动者将脱颖而出。希望各参赛单位、参赛职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满腔热情地投身到竞赛中去,不断提升个人技能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