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州市总工会持续开展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行动

叶小钟

2021年09月17日09:36  来源:中工网

兰月庆是广州江悦酒店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她和同事们每天吃住都在酒店,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做好客房部服务工作。9月14日,兰月庆没想到会通过视频连线,迎来了广州市总工会慰问组的温暖问候。

慰问组叮嘱兰月庆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防护,确保“零感染”,以健康体魄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出积极贡献,并赠送了中秋月饼、牛奶、花生油、蜜柚等节日物资,送上节日祝福问候。

这是广州市总工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行动,对疫情防控高风险岗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节日慰问的一个场景。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广州各基层工会切实加大对疫情防控物资的投入和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白云区总工会投入抗疫专项资金248.6万元,将经费下沉到街道、社区开展关爱慰问,购置清凉饮品、防疫物资,慰问白云区隔离酒店工作专班和转运人员及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线医务人员。5月以来,越秀区总工会分别对卫健系统3500名医护人员、教育系统奋战一线备考的1000名高考、中考教职人员和支援从化隔离酒店的约50名专班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慰问,为18条街道总工会和区公安分局及下属21个派出所赠送清凉饮料、牛奶、八宝粥、杯面和面包等物资共2839箱。荔湾区总工会链接广州康瑞澜沧古茶有限公司,中秋节前夕,共捐赠了306盒月饼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围绕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的家事、心事、急难事,广州市总工会联动各区总工会,发动各镇街、社区工会,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以及有关区域性、行业性工联会,广泛动员各方资源和力量,迅速与服务对象沟通对接,采取打电话、发短信、写慰问信、上门走访与开展暖心慰问等方式,亲切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收集家庭急难事,并建立“你呼我应”全天候响应机制,一个链条跟进办理,协助党政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生活保障、关心关爱工作,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合力。

广州市总工会还积极组织广大爱心企业参与到疫情防控行动中,如广州泓景堂医药有限公司、邓老凉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恒星传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等积极捐资凉茶、防护口罩和矿泉水等慰问物资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广州市总工会与团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您为大家 我帮您家”关爱行动,通过市区联动、广泛动员、全天候响应,联动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派出单位、所在单位成立专项小组,围绕解决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重点推出暖心慰问、上门走访、居家保洁、母婴服务、课业辅导、亲子活动、关爱帮扶、体检疗养、解急难事、心理援助等10项关爱举措,并鼓励各区、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工青妇组织和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结合实际开展特色关爱活动,着力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我们将继续开展走访慰问、关爱帮扶、健康体检、亲子活动等,并由市总工会给予专项经费补助,各级工会和基层工会配套资金开展,确保各项关爱工作常态开展、有效落地。”广州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