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岛市即墨区总举办线上“四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

杨明清

2021年09月17日09:3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7日至9月13日,青岛市即墨区总工会通过“齐鲁工惠”APP组织全区职工开展了“四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在为期15天的竞赛活动中,共有来自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工会的2001名职工踊跃参加,参赛职工总得分176万分。参赛职工中,前10名职工得分均在6.4万分以上。

即墨区总工会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齐鲁工惠”APP组织开展全区职工“四史”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以赛促学,在全区职工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此次答题竞赛活动,将“四史”知识用1480道试题呈现,采取个人练习赛、双人对抗赛和四人对抗赛三种方式进行竞赛。职工参与答题时,每次由系统从试题库中随机出题,随机匹配对手,每次答题结束后,系统当场公布职工分数、答题时间,并进行答题情况回顾,便于职工纠正错题、巩固知识。

“区总工会组织的‘四史’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形式非常新颖,而且每次答题结束后还有答题情况回顾,在工作之余参加答题,可以轻轻松松掌握党史知识,让学习党史不再枯燥!这次答题竞赛活动竞争非常激烈,有的参赛职工十几秒就能答完10道题!大家通过参加活动,收获都很大!”参赛职工修相选在赛后表示。

据了解,为组织开展好本次活动,即墨区总专门下发通知,通过各镇街总工会、工业基地工会和各局(公司)工会组织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积极参赛,并且通过“即墨工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答题竞赛通知,提高职工的知晓率和参与面。为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即墨区总工会还设置了手机话费奖项,对总得分进入前350名的参赛职工进行奖励,最高奖励300元。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