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省委书记尹弘在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提升履职服务水平

康劲

2021年09月22日08:3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兰州9月18日电(记者康劲)9月18日,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在甘肃省总工会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服务水平,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争创一流,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尹弘表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职服务,不断改革创新,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尹弘强调,要准确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立足工会工作对象、领域、方法、手段的新变化,努力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做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各项工作。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抓手,创新职工技能培训的载体方式,着力增强职工技能素质、创新意识、创造活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促进共同富裕,全力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要深入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工会组织基础,把广大职工群众更好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吴明明一同调研。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