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56万金融职工投身支持乡村振兴赛场

李娜

2021年09月22日09:4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娜)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等单位,共同启动“凝聚金融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劳动竞赛。据悉,此次竞赛将在2万家金融机构中展开,56万名金融系统职工将参赛。

2017年以来,四川省总工会分两轮在四川金融系统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在竞赛活动中,各级人民银行发挥牵头作用,扶贫开发、地方金融监管、证券业监管等部门密切配合,金融系统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为促进该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数据显示,仅今年以来,四川省金融系统累计发放脱贫人口小额信贷7.56亿元,惠及脱贫人口及边缘易致贫户1.94万户。截至7月末,该省涉农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

在近日的劳动竞赛启动现场,在金融精准扶贫劳动竞赛中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金融系统15个集体和8位职工,分别被授予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

四川省总工会副主席彭闯表示,随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农村发展站上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此向全省金融系统广大职工发出新的动员令,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据介绍,此次劳动竞赛主要锚定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旨在进一步凝聚金融力量,助力提升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效率和水平,力争打造一支扎根农村、扎根基层、攻坚克难、能打硬仗的金融生力军。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