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情暖守边职工

赵黎浩

2021年09月22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7日,“心系边境一线、工会情暖职工”2021年云南省总工会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正式启动。云南省总工会投入3100万元对5.6万人次职工开展送温暖,其中,专门安排1600万元资金,重点对云南省8个边境州市的6800多个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联防所、哨卡点、执勤点,134个抵边乡镇和抵边农场的一线干部职工开展走访慰问。

当天,省总工会慰问组带着物资前往芒市勐戛镇勐稳村白露花树垭口值守点,看望慰问执勤人员。深山中大雾弥漫,给守边执勤带来了不小难度。据介绍,该卡点值守采取24小时工作制,每天在岗人数18人。

“暖心的慰问更加坚定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守边职工代表何勒弄说,在边境管控三防建设中,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积极发动群众,守好国门。

“为了守护万家团圆,边境一线干部职工放弃与亲人团聚,始终坚守在边关哨卡,用汗水与热血,诠释着对国家的热爱;用坚守与信念,书写了担当和忠诚。”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表示,广大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良好作风,坚持守边有责、守边负责、守边尽责,严格落实强边固防总体要求,织密防控网络,全力维护边境安全和长治久安。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工会筹集资金6540万元,用于开展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及疗休养活动,为守好边境线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