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工会助学实行“一人一策”

赖志凯

2021年09月22日10:2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赖志凯)近日,北京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金秋助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广泛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多元化助学格局,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一人一策”帮助职工解决困难。

根据《通知》,北京工会对困难职工子女的助学标准分别为:在高中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4000元;在全日制大学专科或本科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在学前教育或义务教育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3000元;在研究生阶段就读的,每人补助12450元。

北京市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子女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根据困难职工家庭状况和具体需求,制定个性化帮扶措施,“一人一策”帮助解决职工实际困难。要把经济资助与学业帮助、心理关怀相结合,把集中救助与日常帮扶相结合,提高工作实效。要广泛整合政府、企业、学校、社会机构、公益慈善组织等各方面的力量,提高社会化运作意识和能力,充分运用基金会、公益项目等平台媒介,拓展助学工作的平台和载体,形成多元化工作格局。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