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贯穿全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推动实事落地 解决“急难愁盼”

黄榆

2021年09月23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榆)云南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职工驿站为有效服务载体,为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一个既能方便工作,又能解决生活痛点的场所。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云南省总工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教育成果。除了为户外工作者提供职工驿站,云南省总还与社区联手稳妥完成滇池一级保护区内建筑物拆除复绿工作;为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的患病住院职工办理补助申请并发放互助金;开列党员(个人)“为民办事清单”等。

据了解,云南省总工会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后,狠抓服务职工“十件实事”的推进落实。其中,云南省总本级向小微企业工会已返还经费1175多万元;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职工50.77万人次;已组织职工开展疗休养活动10734人次;为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的患病住院职工办理补助申请26.38万人次,并发放互助金2.31亿元;组织25场次2800余名单身职工参加的交友联谊活动。此外,已出台一个普惠服务职工工作意见,针对为2万名职工提供技能培训、组织律师等专业人士为30家企业开展免费“法律体检”、在全省新增职工书屋、打造100个云南工会“爱心妈妈屋”等实事,都已出台方案推动实施。

云南省总还结合实际,抓好党员办实事工作,开列了党员(个人)“为民办事清单”,启动了为期3个月的全省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