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千名西安奥体中心建设者现场助威

一次特别的“故地重游”

毛浓曦

2021年09月24日10:42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观众——奥体中心建设者。他们是应西安市总工会的邀请,前来参加千名奥体中心建设者“进场馆、观赛事、享尊荣”活动。

一大早,中建科工西安公司“长安月”项目经理陈旭,同往常一样穿上“荧光黄”工作服,不同的是他工作服外面披着一条红绸缎,正面印着“致敬建设者”,背面是“劳动最美丽”。

4年时间,陈旭参与了西安会议中心、西安奥体中心系列项目的建设:“进入奥体中心场馆,四年建设之路一幕幕在我脑海里闪现。从一个建设者到观赛者,我很有荣耀感。感谢西安市总工会给了我这个观赛机会,他们之前举办的农民工爱心专列、千名劳模工匠迎新春赏灯会等‘致敬建设者’系列活动都让我记忆深刻。”

此次观赛活动是西安市总工会“致敬建设者”系列活动之一,由市总联合十四运执委会、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邀请奥体中心曾经的建设者在工作过的地方观看比赛,用特别的“故地重游”让建设者们共享尊荣。简短隆重的活动启动仪式上,陕西省总工会副主席兰新哲宣布观赛活动正式开启。

进入奥体中心体育场落座后,随着比赛开始,建设者观赛席位立即化为“热烈的海洋”,他们戴着橘红色的口罩,挥舞着各种助威标语牌,高举双臂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广大建设者是全运会成功举办最大的功臣。在不到两年时间里,他们为场馆的顺利建成付出了艰辛和努力,集中体现了拼搏奋进精神,苦干实干精神,追赶超越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他们最应该享受这份尊荣。”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薛振虎说。

据悉,除了当天走进奥体中心观赛的场馆建设者外,西安各区县工会还将陆续组织第十四届全运会“一场两馆”及配套项目的千余名建设者走进比赛现场,让建设者在为城市贡献力量的同时,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回馈。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