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娘家人”主动服务,470余名外卖配送员集中入会

柳姗姗

2021年09月24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3日下午,长春市朝阳区总工会在力旺广场举行了长春市奔跑兔商贸有限公司工会成立暨外卖配送员集中入会仪式,470余名外卖配送员找到“娘家人”。

据介绍,自长春市总开展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专项行动以来,市总蹲点组和朝阳区总迅速开展相关企业对接联络活动,整合资源找抓手,外卖服务商长春市奔跑兔商贸有限公司便是其重点对象之一。

两级工会工作人员多次到奔跑兔公司实地调研走访、宣传工会政策,并与公司负责人、美团在长负责人反复进行深入沟通,最终成功与其达成建会共识。为更好服务外卖配送员群体,蹲点组与区工会还积极研究探索了外卖配送员入会后的工会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初步确定了以奔跑兔公司工会为管理依托、以工驿站为服务阵地的管理模式,即在具体工作中,将配送站点建设为工驿站,为外卖配送员提供喝水、休息、如厕等暖心服务,不断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目前,朝阳区总已在区内4个配送点建立起工驿站。

在当天的入会仪式上,市区两级工会为奔跑兔公司工会正式揭牌,并为外卖配送员发放了充电宝、蓝牙耳机、水杯等物品。仪式后,470多名外卖配送员填写了《工会会员信息登记表》,按程序加入工会组织。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