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常州市总工会为“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

黄洪涛

2021年09月24日11:04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3上午,江苏省常州市总工会向快递员、送餐员等“八大群体”赠送健康体检专场服务活动在常州晋陵医疗门诊部有限公司举行。市总工会现场为参加健康体检的70名“八大群体”代表发放工会免费体检服务卡和安全出行宣传手册。

“市总工会组织我们驾驶员免费体检,大家听说以后都很兴奋,很高兴能参加这次体检活动,感觉很温暖。”来自政成物流的驾驶员王荣斌表示,自己来常州开车已经8个年头,“我将继续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每一位乘客。”

据悉,常州市首批参加健康体检的“八大群体”职工共计2500人。健康体检项目除了常规体检项目外,根据“八大群体”职业特点增加特殊检查项目。如,针对快递员送餐员派件时频繁上下楼,增加膝关节正侧位X光片检查;针对长时间站立和行走,增加双下肢静脉彩超检查;针对货车司机久坐、饮水不足等情况,增加泌尿系统超声检查等。

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表示,市总工会将继续部署并落实困难救助、技能培训、意外伤害保险、户外劳动者驿站等一系列帮扶举措,让“八大群体”感受到来自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