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强化党工共建阵地 促进职工思想引领

石嘴山市建成党工共建展馆

赵琛

2021年09月24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强化党建教育阵地的宣教作用,更好地展示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亮点工作,石嘴山市总工会在原有劳模展馆、工运史馆及文体活动阵地的基础之上,建成数字化的党工共建展馆,展馆已于7月正式开馆。

该展馆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主线,在党建引领、机关党建、服务高质量发展、工会职能等方面进行展示。

展馆中,党员廉政教育内容、石嘴山市企事业机关64部学党史优秀音视频、石嘴山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亮点做法等,与300余张珍贵的工运发展史照片、400余张各级劳模照片、200余件实物等,形成了特色的党建、共建学习教育阵地,并被自治区总工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分别命名为“宁夏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石嘴山市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

目前,展馆已接待20余家单位和企业,接待人数达500余人,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党性,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发挥了工会阵地的优势。

为更好地丰富、完善工会阵地,石嘴山市总工会在“宁夏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的基础上,将全市工建阵地进行分类,将宁夏盈氟金和公司党群服务中心、冯宝忠劳模工作室、恒力展厅等11个阵地确定为石嘴山市总工会“宁夏工运史学习教育基地”学习点,为全市党史、工运史学习拓宽渠道,搭建平台。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