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匠心大会在杭州召开

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成立

邹倜然

2021年09月27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杭州9月26日电(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张晓燕)今天上午,中国匠心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300余名中国企业家和工匠代表汇聚一堂,成立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共同发布了“联合宣言”,共话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共商高质量发展,共担共同富裕使命。

此次大会以“匠心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精神动力”为主题,围绕“如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等议题展开研讨。

大国工匠艾爱国,一位70多岁的老人,终日与高温火花为伴,只为给我国焊接事业贡献力量。艾爱国在视频致辞中说:“我这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焊接。我总讲一句话,当工人就要当个好工人。‘926工匠日’是我们工匠自己的节日,让我们一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故事。”

主论坛有4位中国企业家和工匠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他们是大国工匠高凤林,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汪力成,春秋航空集团董事长、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王正华,著名经济学家、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王东京。

在大会上,中国企业家和工匠联合会成立并发布《匠心筑梦——中国企业家和工匠杭州联合宣言》,为企业家与工匠之间搭建起展示、互动、交流的平台。

当天,大会还举办了“新制造”“数字经济”“传统手工艺”等3场分论坛,百名企业家和工匠代表互动、交流,共忆初心、共话匠心。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