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红旗杯”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落幕

彭冰 柳姗姗

2021年09月28日14:0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7日,“红旗杯”第二届全国机械行业班组长管理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春一汽红旗会堂举行。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龙熙等省市区及参赛企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本届大赛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吉林省总工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一汽承办。大赛以“育班组精英,铸大国重器”为主题,着力培养“精生产、善管理、懂经营”的高素质复合型班组长队伍。赛事重点围绕企业现场安全、质量、成本、生产、环境、人事、设备等管理内容,考核班组长的综合管理能力。

本届大赛自8月7日启动预选赛,至9月27日完成决赛,共有1412家企业、逾3.6万名班组长报名参赛,分别较上届增长13.4%和44.3%。预选赛、复赛以线上学习、答题积分方式进行;决赛采取“理论考试、情景模拟、管理实践、团队建设”相结合方式进行。预选赛晋级复赛的名额按赛区分配,晋级人数为各赛区报名人数的15%;复赛晋级决赛总人数设定为220人。历经两个多月激烈角逐,最终50名精英选手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并被授予“机械行业优秀班组长”荣誉称号。

来自天津一汽丰田的班组长王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特等奖,他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中国一汽的培养和红旗精神的引领,更离不开在天津一汽丰田所学到的管理知识和经验。我将把大赛所见所学分享给更多基层班组长,传承和培养更多优秀基层管理者。”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