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咸阳市总工会开展“学梦桃、讲三忆、感党恩”教育活动

毛浓曦

2021年09月29日17:06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8日,陕西省咸阳市总工会召开“学梦桃、讲三忆、感党恩”主题教育学习会。市总机关、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市总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静主持并讲话。

与会人员学习了全国最美奋斗者赵梦桃同志的生前入党志愿书、申请书和自传。一字字、一句句,情切切、意绵绵,无不使大家感受到赵梦桃“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的劳模精神,“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劳动精神以及“好好干、老实干、下苦干”的工匠精神。

会议强调,咸阳是“梦桃精神”的发祥地,是咸阳500万人民砥砺前行的灯塔和路标,更是咸阳的骄傲和几代人的记忆。赵梦桃小组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全国纺织战线上的一面旗帜。2019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勉励赵梦桃小组全体同志:“希望大家继续以赵梦桃同志为榜样,在工作上勇于创新、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争做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把‘梦桃精神’一代一代传下去。”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三次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工会系统开展的“学梦桃、讲三忆、感党恩”教育活动相结合,要有“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学习劲头;要有“熟读深思子自知”的透彻感悟;要有“觉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精神,弘扬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梦桃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工会人。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