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举办“百千万”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首场活动

黄洪涛

2021年09月29日17:2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9月28日,江苏省总工会在扬子石化公司举办“百千万”职工思想政治教育首场活动——全省机冶石化系统企业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暨“我是党的螺丝钉”劳模工匠精神宣讲比赛。

活动中,江苏省第三届本科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思政组)一等奖获得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康冲老师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教育课;13位参赛选手对本单位的劳模工匠事迹进行了宣讲,他们的故事浓缩了全省机冶石化系统劳模工匠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说,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授课听讲和网上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是省总工会驻会工会系统企事业单位开展百名思政教师、劳模工匠进千个班组、教育引领万名职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有益探索。下一步,省总工会将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模式,充分运用媒体平台和工会宣传阵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中,努力营造人人是教员、事事是教材、处处是课堂的思想政治教育氛围。

据悉,江苏省教科工会、省机冶石化工会、省财贸轻纺工会、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决定联合开展系统企业“百千万”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活动组织劳模先进、工匠人才、优秀思政教师、专家学者深入百家企业、千个班组开展主题宣讲,引导万名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