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命名10007名“最美劳动者”

李丰

2021年10月01日13:2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贵阳9月30日电(记者李丰)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的2021年贵州省“最美劳动者”发布仪式今天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出席并讲话,桑维亮、郭锡文、罗宁等省领导出席。

蓝绍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贵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深入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形成了劳动者竞相奉献、争相实干的生动局面。“最美劳动者”是全省各行各业广大劳动者的优秀代表,他们美在对党忠诚、无限赤诚,美在爱岗敬业、诚实劳动,美在创新创造、精益求精,美在忘我奉献、无私无悔。广大劳动者要学习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家国情怀、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品质、争上游创一流的进取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操。

蓝绍敏表示,希望“最美劳动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扬优良作风、发挥榜样作用,继续带头传播劳动美、传递正能量。全省广大劳动者要以“最美劳动者”为标杆,汲取榜样力量,继续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各条战线上的行家里手和先锋模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宣传“最美劳动者”事迹,讲好劳模、劳动、工匠故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奋斗者之歌。

仪式现场,命名了10007名“最美劳动者”,包括工人、农民、基层党员干部、乡村教师、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科研工作者、工程建设者等。贵州省有关部门、各市(州)总工会、省各产业(行业)工会负责同志,相关职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