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南将在全省寻找100名“最美农民工”

王鑫 方大丰

2021年10月08日14:5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鑫 方大丰)为展现三湘大地广大农民工的突出贡献和精神风貌,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湖南近日决定组织开展寻找“湘融湘爱·最美农民工”活动,将择优评选100名左右全省“最美农民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社厅、省委宣传部、省乡村振兴局、省总工会、省妇联联合举办,主要面向湖南基层和一线岗位工作的农民工,要求有一定名额的女性农民工和少数民族农民工。活动采取摸底寻找和个人自荐相结合方式择优评选,评判标准突出“五美”:品德高尚美、爱岗敬业美、工匠精神美、创业带动美、振兴乡村美。报名时间截至11月15日。

“希望通过活动,大力宣传农民工朋友的典型事迹,弘扬新时代农民工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农民工积极投身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湖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劳务输出大省,湖南通过深入开展“农民工市民化融合”“农民工权益湖南行动”“家政服务劳务对接行动”“三湘邮情”等“湘融湘爱”为主题的农民工服务保障系列活动。今年年初的“湘融湘爱·留岗留工”行动,线上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服务324万人次,技能培训10479人次;线下组织1192场招聘活动,服务85.9万人次。“湘融湘爱”已成湖南农民工工作的一张闪亮“名片”。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