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山东省交通工会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六个一”活动讲好劳动故事

田国垒

2021年10月11日13:3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刘岩)“我们用3年半时间完成了外国要8年~10年才能完成的建设任务,让外国专家彻底服气了!”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演讲点燃全场。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劳模工匠服务月“六个一”活动在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启动。全国劳动模范李文,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孟苓菲,山东交通大工匠郭保林、田振东、贾湘鸣等劳模工匠讲述了他们爱岗敬业、矢志奋斗的劳动故事。

据山东省交通工会主席牟艳红介绍,“六个一”活动即举行一场时代楷模事迹报告会、举办一次“五一”劳模工匠交流研讨会、组织一批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开展一次劳模工匠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一次劳模工匠进工地服务和安排一期劳模工匠疗休养。

连日来,山东省交通工会以“六个一”活动为抓手,以多种形式讲好劳模工匠故事、激发广大职工提振精气神、焕发新活力。在公路系统,广大参建单位的劳模工匠大力开展联学共建活动,依托“品质工程创新工作室”,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公路重点项目建设。在铁路系统,劳模工匠开展“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跟党走”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向戍边烈士陵园寄送鲜花和祭文,启动党史读书月、建立“学党史、求新知、强本领”悦读圈,以学促行、以行增效,再掀高铁建设新高潮。在港口系统,以“连钢创新团队”为榜样,举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情景式宣讲比赛;同时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比安全、比质量、比效益、比服务”的竞赛热潮。

(责编:黄瑾、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