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文工团推出《亿万职工心向党》系列文艺产品

朱欣

2021年10月13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朱欣)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今天宣布,以《亿万职工心向党》命名的音乐专辑以及同名交响音诗画文艺晚会将于本月推出。同时,全总文工团与10个全国产业工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各级工会提供艺术服务,发掘生产一线鲜活生动的文艺素材,创作正能量、鼓舞人心的艺术作品,礼赞追梦人、颂扬新时代。

据介绍,《亿万职工心向党》是全团艺术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的礼物,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与辉煌成就,大力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抒发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壮志豪情。

自今年4月起,《亿万职工心向党》专辑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歌曲。征集活动得到广大职工、基层文艺骨干以及专业音乐工作者积极响应,征集到600多首歌曲,最终有41首入选,歌颂党和祖国,礼赞劳动者。此外,全总文工团还推出同名交响音诗画文艺晚会,将于10月28日在北展剧院首演。

为加强职工队伍文化建设,促进职工文艺繁荣发展,全总文工团与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中国民航工会、中国金融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海员建设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中国国防邮电工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在共同搭建产业工人文艺平台、丰富产业工人文艺形式、建设产业工人文艺人才队伍等方面达成整体合作意向,并明确建立联动机制,携手打造职工文艺采风创作基地,组建职工文艺人才库,强化基层职工文艺指导、辅导、创作,结合重大活动、重点工程、典型人物策划相关文化活动。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