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创新工作室激发工人创新活力

职工智慧点燃企业创新引擎

朱润胜

2021年10月13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朱润胜)田帆帆是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一名基层职工,她大胆提出调整工序、一人操作多台不同设备的创新想法,绘出图纸,和同事们多次修改和调试,最终获得成功。通过这项创新,使原来的岗位减少9人,年节支57万元。

海湾公司聚焦企业对科技创新的需求,以求真创新工作室为基础,将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融入企业科技创新体系,有效激发了产业工人的创新活力。2014年8月,海湾9名基层生产人员组建了求真创新工作室,截至目前,工作室已累计组织创新改善533项,节约资金636.63万元。班组长、工作室成员李小荣针对“打标后产品底座需人工翻转”的问题,带领同事利用偏心翻转原理展开研究,最终解决了难题,自动翻转成功率达到99.6%。工作室成员蔡文娟发现生产过程中存在操作等待,她提出线体效率创新想法,通过评估可行性、软件合并、硬件升级、工序合并、一人多机五步创新改进,消除了瓶颈,提升了生产效率,年节支超38万元……

海湾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周波介绍,通过求真创新工作室,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转变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源动力,职工们找到了成长成才的平台。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