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光明使者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憩港湾”

黄洪涛

2021年10月19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以前想要休息会的时候,只能在有空调的场所门口蹭一会凉风。现在这里可以让我们充会电、歇歇脚,正是我们急需的。”近日,江苏省无锡市快递小哥刘笑来到位于盛岸路144号的国网无锡电动汽车体验中心,趁着给电动车充电的间隙,在标识指引下来到工作大厅内专门开辟的“光明使者爱心驿站”休息区域,稍做歇息。

“光明使者爱心驿站”设置有“蜂巢换电站”“便民服务区”“母爱三平方”等共6大功能区。“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救济’的人性化服务,让供电公司的服务进一步延伸至一线,温暖人心。”无锡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在具备条件的供电营业厅、乡村供电所、充电站等场所建设“爱心驿站”,不断拓展服务网络。

据悉,9月底,江苏省总工会和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联合发文,要求加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整合工会“安康驿站”和省电力公司“光明使者爱心驿站”等品牌,把服务民生、服务职工的“前沿阵地”真正打造成劳动者身可休息、心有依托的温馨港湾。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