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省总工会直管工会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举办

陈华 唐姝

2021年10月20日09:3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从哪一年开始,中国逐渐丧失了独立地位,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3、2、1,开始抢答。”在10月19日举行的安徽省总工会直管工会“喜迎党代会奋起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上,由安徽省总工会各直管工会一线职工组成的17支参赛队,通过必答、抢答、风险题、附加题等环节,展开激烈角逐。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安徽省委宣传部、省港航集团、省盐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参赛选手由安徽省总各直管工会分别选拔推荐,选手均为一线职工,不仅有来自邮政工会的新业态劳动者、东航安徽分公司工会的空乘选手、省监狱管理局工会的职工,还有电力、电信、水利、铁路等各个行业的职工代表。

安徽省邮政工会代表队选手郭楠长期从事一线揽投工作,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为了参加本次竞赛活动,我从国庆节前就开始准备了,每天都要学习党史知识。”郭楠告诉记者,不只是自己,身边越来越多的一线快递小哥加入到党史知识的教育学习中来。

本次活动旨在把党史知识竞赛作为学习党史的有效方法,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让党史知识成为职工学习教育中的必学内容,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广大职工特别是农民工、青年职工吸引、组织到竞赛活动中来,引导广大职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