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职工互助保障围绕重点丰富项目

梁准

2021年10月25日16:48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今年推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项保障,短短两个月,就吸引了14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已经成为推动首都工会建会入会的有效举措。据悉,此前,该办事处还先后为参加国庆70周年训练的11万名职工群众及相关保障人员设计保障项目,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人员设计专项保障措施。

经过多年发展,北京职工互助保障以医疗、意外、大病为核心,逐步形成全总互助会“会费型”和北京市总“普惠型”两大类产品体系,单项、综合和个性化保障项目并行的产品结构。截至目前,北京职工互助保障累计覆盖全市职工428万人,互助金总额39.27亿元,每年上交会费占全国互助保障收入的25%左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近3年来,北京职工互助保障会费型保障活动累计受助职工26.1万人次,给付互助金4.34亿元,职工互助保障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党政民生工程。接下来,该办事处将继续加强设计,努力推出更多层次的保障项目,满足不同群体职工的保障需求。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