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河北深入推进“十百千”职业技能大赛

李昱霖

2021年11月01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艾俊杰 张立凯)近日,记者从2021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启动仪式上获悉,今年以来,河北省深入推进“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设区市和省辖市筹划大赛247项,县域组织了1412项大赛,辐射带动100多万名职工参加各级各类比赛。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总工会与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住建厅等部门密切合作,每年联合举办省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立足功能定位、区域产业布局、行业特点,实施“十百千”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即省级确定10个比赛项目、市级确定100个比赛项目、县(企业)级确定1000个比赛项目,分级组织比赛。同时,开展多个全省性行业比赛项目,形成了横向联动、纵向牵引、分级实施、层层选拔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体系。

今年举办的技能大赛围绕全省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进一步构建起省、市、县和企业全链条的技能竞赛体系,各级竞赛项目不断增加,极大地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的热情。

为激励广大职工苦练技能、争当新时代工匠,对于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各工种第一名选手,符合条件的由河北省总授予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各工种省级决赛前三名选手,由河北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省级决赛单项前十名的选手,由河北省人社厅或行业主管部门晋升职业技能等级;向每一名省级决赛获奖选手颁发获奖证书,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