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工会干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马甲”在社区搭起值守帐篷

康劲

2021年11月02日10:3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劲)“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能换来更多人的平安,这就值得了。”甘肃省总工会机关干部李星近日正忙着在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社区从事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在街头巷尾一站就是10多个小时的经历,让她有了更多的感悟。

自10月18日甘肃省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各级工会干部争做“急先锋”“领头雁”“主心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为此提出,各级工会干部要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甘肃各级工会干部主动深入基层社区,充实一线防控力量。目前,兰州、张掖、武威、陇南等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主动到社区报到,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身穿红马甲的工会志愿者们在现场搭起了值守帐篷,自觉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和调度,24小时配合开展宣传动员、排查登记、核酸检测和环境消杀等服务保障工作。

在工会干部下沉一线参与防疫的同时,全省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为一线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以及参与疫情防控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者送温暖、送关怀、送帮助活动。兰州市总工会筹集近百万元资金紧急采购一次性塑胶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往全市城关、安宁、七里河和西固四区的405个社区。酒泉市总工会和7市县区总工会共筹措资金、物资430余万元,为全市近万名疫情防控一线职工配备防护用品。定西市总工会为一线抗疫职工送去保温壶、牛奶、饼干、方便面等生活物资。

兰州局集团公司3841名机车乘务人员和455名调度、安全管控人员入住各安置点接受集中封闭管理。为协助该抗疫措施,该集团公司工会发动职工组建志愿服务队,为隔离人员采购发放疫情防控物资,协助做好站车消杀、后勤保障服务等工作。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