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在抗疫中彰显“工”力量

马学礼

2021年11月02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0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突发疫情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闻令而动,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持资金、人员、力量向基层一线下沉,引导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团结一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阻断疫情扩散和蔓延发挥职工群众“娘家人”积极作用。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宁夏总工会及时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为银川市总工会、吴忠市总工会分别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两地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两市总工会及时将资金分拨各县区,并组织人员来到相关医院和医疗机构、乡镇、街道、社区、农村采样点等地,慰问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等,为他们送上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和自热米饭、方便面、酸奶、面包等慰问品,及时将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逆行者”的心坎上。

自治区总工会及时对接共建社区,分3批次为银川市兴庆区凤凰北街新民社区配送了紧缺急需的100套医用防护服、200个隔离眼罩、400包医用口罩、300个N95口罩、500双一次性医用手套、700双橡胶手套、100个免洗手消、330瓶消毒液、500个医用垃圾塑料袋和废弃袋等抗疫物资。10月27日,自治区党委督查室印发《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情况通报》,反映“银川市个别社区防护用品匮乏,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全防护需加强”,自治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向国药控股宁夏有限公司紧急采购价值34万余元的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一次性橡胶手套、护目镜和N95口罩各5000套,直接分配到银川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和银川市直机关,通过他们发放到社区和志愿者,助力社区抗疫工作的有序顺利开展。

面对银川市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按照区直机关工委《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在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双报告”要求,自治区总工会组织39名机关党员组成工会志愿服务先锋队,直接下沉到兴庆区凤凰北街新民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信息匹配核实、扫码登记、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并为驻地馨和苑社区提供核酸检测场地,将监测点设置在总工会院内广场,并帮助社区搭建检测设施、设置隔离带、提供遮雨棚,为全体工作人员提供工作用餐。同时,要求下沉新民社区的39名机关党员倒班开展志愿服务,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扫码测温等工作。

此外,宁夏区总充分利用宁工惠APP,“宁夏总工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心理云课堂。同时,通过职工服务中心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线上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和工作时间线下心理疏导,引导职工群众消除恐慌,保持良好心态,提高心理稳定度,调节心理焦虑等负面情绪。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