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均衡布局 错位发展 功能互补

长沙4座工人文化宫同步启动升级改造

王鑫 方大丰

2021年11月04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鑫 方大丰)日前,得知湖南省长沙市工人文化宫要重建,50岁的职工周凯军兴奋了许久。提起市工人文化宫过去的热闹场景,他至今记忆犹新。

据悉,长沙市总工会提出对该市4座工人文化宫进行升级改造,获长沙市委、湖南省总工会批准。近日,该市4座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集中开工,这些昔日的文化地标将以全新面貌迎接职工。

“长沙工人文化宫已成为长沙市几代人的美好记忆。”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的这句话,道出了长沙工人文化宫曾经的辉煌。近年来,城市迅猛发展,职工休闲方式逐渐多元化,同时由于工人文化宫自身设施老化,难以满足职工需求等现实原因,使工人文化宫人气下降。长沙市总此次对4座工人文化宫的改造升级,将瞄准职工的各类需求,实现均衡布局、错位发展、功能互补、优质服务。

其中,建设改造后的市工人文化宫属原址新建,将侧重于职工文化活动;市第二工人文化宫提质改造后,将侧重于职工技能培训;已拆迁的市第三工人文化宫将与市第四工人文化宫一起迎来异地新建,第三工人文化宫侧重于职工大型团建活动,第四工人文化宫侧重于职工体育运动。

作为长沙市“十个重大民生项目”之一,长沙市4座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体量大、规格高、设计优、功能全。据悉,该项目由长沙市总出资,总投资规模达12亿元,建设规模超16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涵盖职工教育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服务中心等功能,成为功能多样、便民的标志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