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自治区总工会体验调研“家政服务员”

吴铎思

2021年11月04日10:32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为全面了解新疆家政服务员的基本情况、职工权益保障,家政服务员行业建会入会等有关情况,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组成了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个别访谈、集体座谈、问卷调查等形式,历时两个月,调研了乌鲁木齐市家政服务企业、新疆家政协会等25家协会和企业,访谈350余名家政公司从业人员,面向1035名家政服务公司就业人员发放了问卷调查。

体验调研组成员都开起了保洁车、做起了家庭卫生、当起了护理员,也和从业人员真正交了心。对于一线职工的诉求,调研组提供了建会指导资料、职工医疗互助办法等。针对发现的问题,调研组提出了建立完善行业监管机制、制定规范统一的行业收费标准、试点建立产业行业工会、加大家政服务人员技能培训、全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多样措施。

新疆帕提拉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帕女士说:“我是卫生系统的一名退休干部,也是党员,在单位时就对工会有过了解。现在,我成立了家政服务公司,与工会的联系更加紧密了。我要用好‘娘家人’的政策,保障好公司职工的合法权益。”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