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张掖市总火线启动“1+1”结对帮扶

“你安心隔离,家里的事不要担心”

康劲

2021年11月10日11: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李晶 记者康劲)“你安心隔离,家里的事不要担心,我们正全力为你解决实际困难。”11月3日一大早,住在集中隔离点的甘肃省张掖山丹水泥(集团)司机许巍再一次接到“娘家人”打来的电话。张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晓红告诉他,市总已采购大米、牛奶等生活物资,无接触式配送到他家中。

许巍是张掖市总开展“1+1”结对帮扶中的一名职工。当天,市总在全市启动工会干部“1+1”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活动,由每名工会干部一对一联系1名帮扶对象。就在这一天,943名困难职工、困难企业被隔离职工、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都接到了市、县区总工会和所在单位工会干部打来的电话。

在本轮疫情中,张掖市成为甘肃省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之一。市总通过摸底排查和征求意见,初步确定帮扶对象,同时提出“人文关怀稳定人心、生活关怀温暖人心、帮扶关怀凝聚人心”的3项任务目标。

点滴小事汇集,温暖着943个职工家庭。张掖市总紧急筹措经费为15名困难职工购买生活物资并由志愿者及时配送到家;甘州区总工会4名组织员通过微信给留守在家的抗疫人员子女发送需要的读物;高台县的一些乡镇总工会干部替留守老人网购蔬菜和药品。

目前,张掖市总仍在不断扩大“1+1”结对帮扶困难职工活动覆盖面,动员更多基层工会干部加入这一活动。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