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澄迈县总开展建会入会网上审批工作

职工网上申请当天可入会

赖书闻

2021年11月10日11:1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赖书闻)“现在入会真是太方便了,在网上提交完材料,当天就可以通过审核。”日前,富之源(海南)投资有限公司职工邢益超说。据悉,如此便捷的入会方式得益于海南省澄迈县总工会实施的建会入会网上审批工作。

今年以来,澄迈县总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和“党史学习教育”为举措开展网上建会、入会工作,很受职工欢迎。

澄迈县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李国强介绍,传统建会审批方式程序繁琐,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建会、职工入会积极性,且很难进行全方位覆盖,导致部分零散就业职工难以找到组织。对此,澄迈县总在网上建会入会上下功夫。现在,想入会的职工只需在澄迈县总官网或“智慧澄迈”APP上注册账号、提交信息、发起申请,当日即可完成审批手续。

网上建会入会审批试用近1年来,澄迈县工会的组建率和入会率有明显提高。据统计,2021年1月至9月,该县新建基层工会组织101家,发展会员6800人,入会率达97%,比2020年基层工会组织数量翻了一番,工会组织覆盖面也进一步扩大。

此外,对于已经成立的基层工会组织,澄迈县总通过信息化、网络化管理,推动工会工作下沉。

“县总按管理区域为基层工会组织分配工作人员,要求他们定期联系基层,及时解决基层工会遇到的问题。”澄迈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吴先强说,要确保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更好地服务职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