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昆明市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收获“稳稳的幸福”

黄榆

2021年11月15日18:2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榆)近日,昆明市西山区总工会在该区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为保安员开展了一次团队心理辅导活动,吸引了来自云南众安保安公司40名保安员参加。

“工会活动真心不错。”云南众安保安公司保安许安康说,他加入工会后,不仅工作收入和福利待遇有了保障,归属感也更强了。在西山区,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收获“稳稳的幸福”。

西山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艳玲表示,区总提前谋划部署,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建会工作。为了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早日找到“娘家人”,多次到企业聚集地调研,打造了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的一系列阵地,设立了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等工会服务窗口,推动建设“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爱心驿站”“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等阵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哪里,工作就做到哪里去,最大限度满足劳动者的需求。目前,西山区建立工会组织5204个,会员超10万人。其中,发展新就业形态工会组织2008家,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7908人。

据了解,这是昆明市总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市总还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相关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为群众办实事,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履行好工会职责,提升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动力和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货车司机、网约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房产中介员、商场信息员、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等新就业形态已建会1690家,会员人数58789人,建会率62%,入会率65%。

“昆明市总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热诚服务职工,赢得职工的信赖和支持,筑牢和系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昆明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健吾说。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