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多举措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聚焦急难愁盼 做实权益保障

吴铎思

2021年11月16日16:21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从“奖”“引”结合、体验感受等方面,切实分类做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围绕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这个目标,自治区总工会畅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通道,在全区大力开展八大群体建会入会行动。

同时,自治区总工会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在维权帮扶、劳动报酬、社会保障、劳动保护、职业培训、民主参与和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推动建立健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

自治区总工会深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开展“永远跟党走暨文化润疆进千企到万家活动”“三学一争”“劳模进校园 思政老师进企业”等活动,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纳入工会各项服务中,大力推广职工互助保险活动。

自7月中旬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组成9个体验式调研活动组,组织工会干部深入基层、深入职工中,了解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思想动态、工资收入等情况,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工作提供了动力和空间。

此外,自治区总工会还策划了演讲、小品、歌曲等,全方位、立体式展示新疆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工作环境、休息娱乐、成长发展、团队友情等,讲好新疆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和各级工会维权服务的故事。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