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职工“点菜”、工会“下单”、党政“出餐”

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为职工办实事

陈卫国

2021年11月16日16:4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卫国)“有了电动三轮车,干活轻松了,也更安全了,这件实事办得好啊!”近日,在河南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电子检测维修队器材管理工区,职工小李骑着一辆崭新的电动三轮车运送检修器材,往返一趟只用20多分钟。而在以往,运送一趟需要一个半小时,费时费力。

这样的变化发生在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党政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后。活动中,有职工向段工会提出添置工具车以减轻劳动强度,提高作业效率。该段工会现场调研后立即将这项建议列为“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拟订相关方案,提请相关部门解决。不到1周,崭新的电动三轮车就被送到器材管理工区。

据悉,该段党政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无缝对接,实现职工“点菜”、工会“下单”、党政“出餐”。目前已解决吃、用、住、行等方面的11项职工“急难愁盼”问题。

南阳东高铁综合维修车间有160多名职工,每月初职工排队给饭卡充值都要耗费不少时间。该段工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购置94台“刷脸”机,职工通过手机软件即可完成开卡、充值、挂失、补卡等一系列操作。就餐时只需对视机器,一秒钟就能完成支付。

此外,该段工会想方设法解决郑州地区部分车间、维修队职工住宿难;积极协调客专公司投入3000余万元,对车间班组生产生活设施进行改造。一系列举措提升了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