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走俏

陈培城

2021年11月18日01:58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培城)日前,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一书,在各地工会举办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等活动上走俏,被作为入会知识普及手册赠送给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新成立的平台企业工会。

该书是在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的指导下,由全国工会知识服务平台“学习强会”组织工会领域专家及工会工作者编写,以让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全面了解工会、真心向往工会、主动走进工会为内容设置导向,以50问的形式生动地回答了什么是工会、工会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些什么、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怎样加入工会等3个方面的内容。全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对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密切相关的入会知识、工会能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的服务以及工会的职能等都有一个全面的呈现。书上还附有音频内容,浓缩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要点,扫描书内二维码即可收听。

该书的特色之一在于书中的50个问题是通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问题征集活动收集而来,所有设问贴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于入会的真实需求,反映了他们的入会心声。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