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阜宁工会开展“微关爱”活动

“六个一”实事串起职工的“小确幸”

王伟

2021年11月19日13:08  

“真没想到,在我女儿考上大学后,合作社工会不仅送来助学金,还帮她买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如今,像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沟墩禽蛋专业合作社职工老陈的意外之喜,在当地并不是个例。据悉,阜宁县总工会在普惠职工过程中,将服务触角向职工的日常生活领域延伸,倡导基层工会开展“微关爱”活动,办好“六个一”实事,用一件件小事串联起职工的“小确幸”。

所谓“六个一”实事,即职工结婚送上一份贺礼,职工生日送上一份蛋糕,职工子女考上大学送上一份奖(助)学金,职工生病送上一份慰问金,每年为全体职工进行一次免费体检,为外地来阜宁职工安排一次探亲假。

“这些事,看起来只是一件件小事,可真正做到了、做好了,同样让职工很受益。”阜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计俊说道。

江苏恒达机械公司职工子女考上大学、职工生日、儿女婚嫁都会得到公司送上的慰问,职工家庭出现突发情况,公司工会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在公司工作近20年的职工老何说:“在这样的公司里做事,幸福感满满。”

据了解,江苏晟功建筑集团凡职工子女从读小学一年级起,学期内荣获“三好生”称号的就可获得集团200元的奖励金,学年内连续两次获得“三好生”称号的奖励500元,考入大学的按录取层级一次性奖励5000元、3000元、2000元;盐城神瑞胶带公司云南籍职工龙绍梅自从进公司后3年没回过老家,因为距离较远、路上时间长而且往返费用较高,最终一直没有成行。公司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王树年听说后随即与公司领导层协商,安排她双倍的年休假时间,还为她买机票和礼品并开车送她到机场,使其回家的愿望得以实现。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累计有286家企业为职工子女发放奖学金32.8万元,有5.6万名职工收到工会送去的生日蛋糕或婚、嫁贺礼,102名职工得到工会康复慰问金总计13.4万元,全县80%的企业职工享受过一次免费体检服务。

“今后,我们将持续从职工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从最小的实事做起,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的困难事、烦心事,让他们拥有实打实的幸福感、获得感。”阜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洋表示。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