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选树2021年“荆楚工匠”

张翀

2021年11月23日18:4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为开发新功能,夜以继日地攻关技术难题,创造直接经济效益500余万元;每天不少于12小时的训练,填补我国船舶行业空白,90后成长为焊接大师……近日,在湖北省2021年“荆楚工匠”培育创建工作视频会议上,万义华等100名职工被命名为“荆楚工匠”。会上,张力、刘亚林、罗贤、谭小英等4名“荆楚工匠”代表向湖北省职工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

近4年来,湖北工会把培育“荆楚工匠”作为打造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持续开展“荆楚工匠”选树活动,进一步壮大全省技术工人和工匠人才队伍。

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向100位“荆楚工匠”表示祝贺,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向工匠学习,做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他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把“荆楚工匠”培育创建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聚焦湖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推动完善技能人才培训考评、使用机制,培育造就更多“荆楚工匠”、大国工匠。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