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昆明西山区建起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

黄榆

2021年11月25日08:4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榆)“面对高强度、长时间的安保勤务工作,我们精神压力很大。这一节心理课后,我的心情极度舒畅。”近日,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总工会在区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为保安员开展了一次团队心理辅导活动,来自云南众安保安公司的许安康等40名保安员参加此次活动。

西山区总工会副主席夏勇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促进辖区职工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区总工会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投入200多万元,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引入专业化服务团队,为辖区职工、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心情加油站”,在广福城和福园建立西山区职工心理健康减压赋能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共有两层楼,面积240多平方米,目前设有心理接待、心理测评、心理访谈、团体活动、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减压宣泄等功能室。

该中心负责人刘燕群介绍,心理课程根据行业的不同进行设计,心理老师在上课的前一周会给每个体验者做行业心理状态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定制课程内容,力争让每一个体验者都能放松身心。目前,该中心已为辖区职工提供7次团队心理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