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打造“微心愿”“一小时法律服务圈”等服务品牌

广西工会多举措提升职工生活质量

庞慧敏

2021年11月26日16:0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记者日前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总工会从搭建困难职工“微心愿”平台、打造“一小时法律服务圈”、开展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行动等方面发力,有效提升职工的生活质量。

今年1月份,自治区总工会进一步提升困难职工信息化服务水平,开发运行全区困难职工二维码和“微心愿”功能模块,困难职工进入“微心愿”微信小程序后即可提出自己的小心愿,会有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截至11月12日,全区2604户在档困难职工中共有1480户申请“微心愿”,已实现1235个“微心愿”。

今年,自治区总工会还深入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年”行动,组织5000名农民工参加“求学圆梦行动”,着力把农民工培养成稳定就业的产业工人。同时,全区各级工会广泛开展企业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行动,累计培训各类企业职工6.22万人。

在职工维权、服务方面,自治区总工会做实“一小时法律服务圈”维权品牌,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88件,涉及金额4831.67万元,受益职工1874人。加强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司机之家、爱心驿站等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送温暖、金秋助学、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工作。各级工会也积极行动,例如北海市工人文化宫开展的“惠工活动”,推出的瑜伽、健身操等免费或低收费的艺术培训课程广受职工好评。

为加快推进职工全员疗休养工作,自治区总工会制定疗休养基地认定和管理办法,与自治区文旅厅联合认定自治区级职工疗休养基地25家。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