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宣讲“三个精神”

【弘扬“三个精神” 培育劳模工匠】劳模工匠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面对面”

庞慧敏

2021年11月29日19:2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我想告诉大家的是,社会有分工、岗位各不同,但都是有意义的。”11月19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主办的劳模工匠和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等先进人物走进新业态企业宣讲活动现场,全国劳动模范农凤娟说道。当日,宣讲活动先后在南宁市南方家政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进行。

宣讲活动中,农凤娟、韦球、谭柳云、莫永芸、兰家洋等5名先进人物,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分享了他们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讲述了他们的奋斗故事和感人事迹。

“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劳模,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先进人物精彩、接地气的宣讲,触动了在场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同时也激励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意识,进一步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宣讲活动结束后,南宁八八零家政服务公司职工陆日凤说:“我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己的家政服务能力和水平,用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实现人生价值。”

广西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职工梁海乐表示,先进人物的宣讲,让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自己将用心用力做好工作,为顾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派送服务。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