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东营市总劳动竞赛聚焦黄河口可持续发展

李元浩 田国垒

2021年11月30日20:1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浩 田国垒)近日,由山东省东营市总工会与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联合开展的重大引领性劳动竞赛——“黄河三角洲湿地保护修复和高质量发展”劳动竞赛揭幕,8大类29项劳动竞赛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推现代化湿地城市建设。

东营市总工会紧跟国家战略思维,将群众性劳动竞赛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该系列竞赛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开展生态补水、生态岸线防护劳动竞赛,服务构建河海湿地大系统;坚持以保护为重,围绕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开展盐地碱蓬恢复、海草床修复劳动竞赛;坚持以治理为本,围绕互米花草治理、黄河流路治理等重大工程开展竞赛。系列竞赛涵盖自然保护区11个部门的200多名职工,展现了保护区人守护黄河尾闾、建设幸福家园的使命和担当。

与此同时,东营市总工会聚力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建功黄河口·逐梦新征程”劳动竞赛。竞赛围绕全市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审核优选84个重点项目开展“六比一创”劳动竞赛,涉及生态环保、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能源等13个项目类别,总投资1282亿元,参赛班组467个,参与职工2.3万余人;扩大竞赛覆盖面,在17个行业领域56个工种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全市广大职工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黄河口人投身建功热潮。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