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闻特写】来自外卖骑手的“五星好评”

李娜

2021年11月30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一直以来都是我给别人提供服务,现在工会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贴心、暖心的服务,我给工会五星好评”“以前不接单的时候我都是随便路边休息一下,现在有了外卖骑手的阵地,方便多了”……近日,在四川省泸州市首个外卖送餐服务行业阵地“荔城骑士职工之家”里,几位外卖骑手对记者说。

2016年7月,泸州瑞佳微微餐饮外卖服务有限公司合江分公司(又名美团外卖)入驻合江县,在合江县总工会指导下,于2019年9月成立工会,吸纳工会会员180人,入会率动态保持100%。为了更好地服务外卖小哥,在泸州市、县两级总工会的支持和指导下,该公司在合江县利城半岛滨河路下段196-199号打造了总面积300平方米的“荔城骑士职工之家”。

在这里,骑手倾诉墙、骑手能量吧、骑手加油站等休息区域,可供骑手聊天、充电、游戏、休息;心灵驿站、健身房、培训室、集体协商会议室等功能区,定期为骑手展开心理咨询、集体协商、安全教育培训及开展活动等。

“荔城骑士职工之家”的建成使用,让外卖骑手们在接单之余、早会之后、充电之时,放缓脚步喝口热水,拿起游戏手柄愉悦片刻,摆好棋盘对弈,放松身体做个按摩,向心理专家倾诉释放压力……由工会组织的“穿行的小喇叭”骑手志愿服务队伍,还在疫情防控期间轮流为1000余户居民提供“无接触”民生物资配送服务,促进防疫宣传。

近年来,泸州各级工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的物流园区、电动车充电站、快递配送服务站等区域,依托行业工会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建设一批职工之家,新建完善一批快递小哥爱心驿站、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体验站”,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