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饶工会干部、劳模职工联手打造抗疫防线

卢翔

2021年12月02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卢翔 通讯员马麟 洪小龙)记者日前获悉,自10月30日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突发疫情以来,该市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挺身而出,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以实际行动坚守疫情“防线”。

在铅山县,医护人员深入各乡镇(街道),上门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环卫工人组成消杀工作队,每天对县城及各乡镇环卫设施和重点区域进行消杀,避免交叉感染;铅山县总工会通过疫情防控专用通道,为奋战在葛仙山村风景区、葛仙山镇和湖坊镇等地的一线防疫人员送去490床棉被。

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上饶市各级工会组织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团结动员广大劳模积极投身联防联控。江西省劳模许小英加入劳模志愿服务队,完成1956支核酸样本的转运工作;全国劳模、德兴市人民医院院长王德进每天加班加点巡查医院防疫工作,捐款捐物,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在广信区,工会定人定岗定职责,24小时值守封控小区,配合街道、社区高质高效完成了960余户、4000余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广信区总工会在封控区组建临时党支部,全力保障居民的生活物资的分发及配送,并帮忙采购药品等物资。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