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陕西省总工会召开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毛浓曦

2021年12月02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2月1日上午,陕西省总工会在省总机关会议室召开今年第二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并讲话。省总党组成员、厅级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省级产业工会和省总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会上,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瑞峰传达了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他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联系做好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帮扶资金发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维权、蹲点工作的总结归纳等五项工作,并安排了省总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会议印发《中共陕西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意见》。

郭大为强调,这次省委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重大,是一次分析形势、把握大势、立足大局,谋划陕西发展的会议,是一次靶向施策、开启陕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会议,突出表现在政治上的对标、学习上的深化和行动上的跟进。全省各级工会要着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着力抓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奋力护航;要着力抓好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弘扬,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凝神聚力。

会议还审议了《中共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若干措施》《陕西省总工会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研究了2021年中央财政专项帮扶资金分配、2021年省部级以上劳模识别认定等有关事项。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