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

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助力高质量发展

张翀

2021年12月03日09:4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翀 通讯员陈凯 谢文哲)日前,湖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专题听取省总工会关于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有关事项进行了研究。会议由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省政府党组成员和省总工会党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湖北工会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实施、重点工程建设、重点行业发展,每年发动近10万家企事业单位、800多万名职工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有效助推了技能强国、技能强省战略实施。

会议强调,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引领广大职工投身高质量发展主战场的重要抓手,必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广泛持久深入地开展下去。要通过大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全省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吸引更多的人才向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集聚,不断壮大全省工匠人才队伍,为推动湖北高端制造业发展、培育更多的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再赋动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劳动和技能竞赛协调联动机制,政府和工会要加强协同,政府各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协作,形成推动竞赛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的社会合力。

会议研究决定,以湖北省政府名义印发《关于深入推动全省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作为推动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更高水平上发挥更大作用的有效抓手,为全省劳动和技能竞赛深入开展指向赋能、营造氛围、提供政策保障。

(责编:王燕华、刘婷婷)

全总简介